飛熊西遊記-- 舉重篇

這次一路從台北南下到恆春
探訪了幾個很棒的場地
可以讓想練舉重的朋友,盡情摔槓,大部分都有合適的學習資源
而另外有一些好地方真的是行程排太滿沒有時間去
例如高雄仁武的瘋舉重
只好說聲抱歉惹~~


1. 桃園巨蛋重量訓練室


這次去的時間不對,重量訓練室沒有開放
只好照一些無關緊要的照片充數,哭哭


巨蛋裡面還另外有一間運動休息室,放置一些固定式器材
平日晚上免費供民眾使用


仰慕已久的桃園巨蛋重量訓練室
開方民眾使用的時間是禮拜二、五的下午一點到五點
其餘時間僅供桃園地區的培訓選手使用
重訓室地點就在田徑場的地下室
當然還沒有適合的舉重師資囉~~


2. 桃園激活斯巴達 FB連結

激活斯巴達偏像Crossfit
位在桃園蘆竹,下交流道不到五分鐘的地方
對於開車的朋友非常方便
這邊的消費方式是採月費制
開設多種課程,當然包含一周三堂的舉重課,
只要你有時間,想上什麼就來上什麼
設備不用說,木板、地墊、jerk box都很棒
舉重的師資也很不錯
國手出身的廖雪莉教練、劉子豪教練





最厲害的是,透中晝居然也有一些人來練舉重
真是個好地方啊~~~




3. 新竹 新竹舉重訓練站

台灣的舉重組織是這樣的,除了全國性的舉重協會外
各縣市還有地區性的舉重委員會
可以自己辦C級教練講習,也可以辦地區性的比賽
通常要有發展舉重運動的縣市,才會有舉重委員會
但新竹市沒有一間學校有舉重隊
因此這個新竹市舉重委員會算是難能可貴




這個舉重訓練室位在中正棒球場旁邊的民富街上
有一個寫著什麼里民活動中心的巷子走進去
他的通風窗就位在棒球場的外野
所以會有一些紅土吹進舉重室

除了地板、椅子有點沙沙的以外
其他設備、場地空間都是一流的!!!







4. 台體大 舉重場

位在電台街1號(放送局古蹟)的對面
通風、明亮、器材、製冰機、飲水機
應有盡有
但是目前僅供台體大或中部的選手訓練使用



目前台中有 中部舉重聯盟 FB連結 租借這個場地舉辦研習
但大家也知道研習開完,若沒有場地練習會是學習方面的一大障礙
希望他們可以解決
造福中部運動愛好者

5. 台南 大內國中 FB連結


走南二高,下善化交流道,往山上的方向走
就是大內了
大內國中的舉重館設備非常棒
熊熊目測,同時可供30名以上的選手訓練不是問題
大內國中、新榮高中、長榮大學的選手都是在此接受楊豐田教練、陳涵彤教練鞭策




一開始看到他們舉重館沒開,有點小失望
但是殺到附近楊、陳教練住處
跟楊教練說明我的來意,他只問... 要不要舉看看??
馬上騎車帶我前往舉重館


地上鋪過大巧拼,再設舉重台
新舊款的舉重台都有



旁邊還有男生宿舍
一樓是一些器材
鄉下地方的國中舉重隊,能有這樣的設備和器材非常不容易
感謝楊教練、陳教練夫婦的辛苦經營


一時手癢舉了幾下
沒想到楊豐田教練叼著菸,手拿著藤條往我的髖關節直接鞭下去
說:「你這裡沒有緊繃阿~~」
接著我的肚子、大腿、手臂一堆地方被這根藤條又戳又打的 
哭哭~~  都幾十歲人了~~~   我是老草莓耶~~~
接著就是好幾組的爆發點抓舉練習
這裡的環境很棒,教練也很有理想
不會因為我是個亂入的,就輕忽我的基礎動作培養



這次來大內國中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把捐款交到它們手中
這種集合式的選手培訓,非常花錢
光是伙食費就非常傷腦筋,更何況移地訓練,甚至出國比賽
常常弄得兩夫妻捉襟見肘

感謝Formosa Fitness 古亭店的 Abram 教練、 Kerry教練
還有FF的大坪林店的會員 Andrew Yu
讓我拿著妳們的愛心,借花獻佛
年底會有大內國中感謝狀寄到喔~~


陳涵彤教練說
大內國中有宿舍,晚上星星非常多,還有一堆酪梨可以吃
歡迎有需要舉重訓練的朋友,不論你是教練還是健身愛好者
都可以跟他們聯絡,住宿訓練全包
幾天的集訓,陳教練會好好鞭策你們
也幫辛苦維持的舉重隊爭取一些收入
這是一種邊舉重邊渡假的概念,懂嗎?


(06) 5761103
地點   大內國中
FB連結



6. 台南 大成國中

地點非常好,就在西門路與健康路的交叉口
位置非常理想,根本就在台南市區中央
場地設備也都很棒
去的時候,小朋友們正好在訓練中
一些南英舉重隊的高中生也在此地訓練
由國手出身的葉栢林教練帶隊


台南市區的朋友想就近學舉重,可以直接聯繫
葉栢林 教練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481085324





7. 台南 太陽體能  FB連結

海安路與成功路交叉口,小7的樓上
身為一個位處住宅區的健身中心,居然可以摔槓!!!
台南真的是塊寶地



因為有不少棒球員在這裡訓練,因此3樓有室外牛棚
還有crossfit的組合架可供使用
據說舉重的團體課也在這裡上



2樓有蹲舉架還有我最愛的大片草皮
每次在草皮上拉筋就忍不住想打呼....




這次真的很對不起太陽.....
才剛買進來一周的air bike,就被我騎壞一台.....
我在FF還有前勁也有玩過air bike,應該是同款式的
只是當時只是玩玩沒有騎太用力

這次因為旁邊有個妹仔
想說騎大力一點,輸出直飆1800瓦
幹!!結果軸承整個扭曲變形、培林噴濺.........  
從此太陽就少了一台air bike.......

可是熊熊臭了嗎?
air bike就是要給人家全力騎的阿~~~
一定是設計不良啦~~~
我要報名前勁八月中的air bike比賽
把它也騎爆一兩台
讓大家知道,這產品設計不良啦  !!!




這次西遊很謝謝大家的幫忙
中途一些鄉民也都跟我約教學
讓我路上有飯吃,車有油可以加
一些場地不方便公開使用的我就沒有寫在網誌上了

大家趕緊來學舉重喔 !!!

留言

熱門文章